•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峡江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 峡江培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1-15 17:53: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歆

    本报峡江讯 (记者李歆 通讯员陈福平)近年来,峡江着力在盘活用好乡土人才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让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为把乡土人才“挖”出来,该县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将各乡镇和村(社区)中的能人“网”入乡土人才信息库。针对乡土人才技能不精、知识面不宽、竞争力较弱的短板,该县依据乡土人才库的分类,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和市场需求,实施乡土人才培训计划,提高乡土人才发展产业的技能。

    为破解创新创业资金缺乏、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县全面落实企业注册资本出资、年检、证照等优惠政策,切实降低创业发展门槛。同时,出台贴息担保贷款、社保费用减免缓缴、创新创业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大力支持乡土人才创新创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