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红谷滩新区保障基层党建专项经费
  • 红谷滩新区保障基层党建专项经费

    时间:2019-01-15 17:53: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范志刚

    本报南昌讯 (记者范志刚)1月9日上午,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凤凰家园社区办公场所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此次改造过后,社区党建阵地将进一步得到强化。“只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经费管够。”凤凰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万红兰表示。

    万红兰的底气,源自该区充足的党建专项经费保障,也源自该区的党建经费项目化运作机制。据统计,2018年,该区党建经费达6000余万元,其中大部分用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经费有保障,但不是撒‘胡椒面’。”红谷滩新区党群部部长邬春华说,“经营跟着项目走,哪个组织项目多,哪个组织经费高。”

    据了解,该区每年给予每个社区20万元、每个村3万元党建经费,这部分经费就是各社区(村)的党建经费“基本盘”,用于完成每年的党建规定动作。同时,又为各社区(村)设置了经费“动态池”,每年只要社区(村)有创新的党建项目落地,就可以向“池”中获取额外经费。

    “动态池”中的活水,让许多像凤凰家园社区党支部这样的基层党组织得到快速发展。2018年,凤凰家园社区腾出三分之二的社区办公用房,装修后交给3家社会组织运营公益事业,让社区的孤寡老人、智障儿童、残疾人得到了很好的免费照料,赢得群众高度称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