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赣地开展野猪种群资源专项调查
  • 赣地开展野猪种群资源专项调查

    时间:2019-01-15 17:54: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1月11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首次启动野猪种群资源专项调查,以初步掌握全省范围内的野猪种群数量和空间分布,今年3月将上交调查报告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据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适合野猪生存的栖息地面积大、分布广,野猪种群资源相对丰富,亟须开展一次系统的野猪种群资源专项调查,为野猪种群控制和合理利用,以及流行病防治提供科学依据。本次调查将覆盖全省各县(市、区)的林区和农林交界区域。调查方法上,对于野猪狩猎比较好的武宁、修水、万载等9个县,以对狩猎员、护林员及当地居民走访为主,掌握近年来狩猎的野猪数量、分布点;搜集全省所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省级自然保护区和林场的近两年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猪影像数据;在婺源、东乡等6个大样地,每个样地代表一种植被类型,各布设20台红外相机,监测1个月。由于野外很难见到野猪实体,野保人员还将通过样线调查,记录野猪活动轨迹,包括觅食点、卧迹等,以进行GPS定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