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资溪24岁小伙徐灿赴美冲击世界金腰带(图)
  • 资溪24岁小伙徐灿赴美冲击世界金腰带(图)

    时间:2019-01-15 17:55: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余进、全媒体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1月14日,记者获悉,中国新生代职业拳击手徐灿已抵达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迈阿密,进行最后阶段的适应训练、战术布置及降体重,并将于22日前往休斯敦,27日挑战WBA羽量级世界拳王、波多黎各拳手罗哈斯,开始自己的首次挑战世界金腰带之旅。

    江西小伙赴美冲击世界金腰带

    今年24岁的徐灿来自“中国面包之乡”江西资溪。在父亲的熏陶下,徐灿自小便喜爱体育运动,后来爱上了拳击。徐灿14岁时,为了支持其爱好和事业,父母卖掉了湖北的面包店铺,举家搬到云南昆明,一边从事面包生意,一边让徐灿拜师练习拳击。父母的全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徐灿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之中,凭着资溪面包人敢闯敢拼不服输的意志和韧劲,经过不到5年的磨炼,便逐渐在国内拳坛崭露头角。自2013年进入职业拳坛以来,徐灿获超羽量级WBA国际(洲际)拳王金腰带,并实现5次卫冕。今年24岁的徐灿,目前在中国职业拳手中世界排名最高。

    出征美国前夕,徐灿所在的北京拳击健身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名新生代职业拳击手将于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美国时间1月26日晚),在美国休斯敦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发布会现场,徐灿身穿印有“资溪面包”字样圆形贴的战袍,格外醒目。此外,他还收到家乡资溪送来的国旗,资溪的县乡领导和亲友团们也特意千里迢迢赶到北京为他出征壮行助威。

    “从知道能挑战世界金腰带的那天起,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我能做到。我会带着这份自信,带上大家的祝福,踏上这次征程,我相信自己可以把这条金腰带带回中国。”徐灿在壮行会上说。

    徐灿的父母表示:“日日夜夜都望子成龙,盼着他能早点拿到世界金腰带,为祖国争得荣誉。如今真到了挑战的节骨眼上,我们更希望他能平平安安。比赛输赢都不重要,儿子为梦想努力过,做父母的就心满意足了。”

    “无论胜负,资溪的父老乡亲乃至全国的同胞,都会在大洋彼岸给徐灿最坚定的支持。”资溪的县乡领导和亲友团们表示。(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