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七旬老人被困5天4夜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 七旬老人被困5天4夜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时间:2019-01-15 17:56: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救援人员背着何桂香老人下山。本报记者 邹晓华摄

    本报遂川讯 (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李建平) “亲爱的家人、朋友,我妈妈找到了,正在急救,谢谢大家!”1月9日,何桂香老人的儿子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信息。遂川县75岁老人何桂香走失5天4夜,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1月6日下午,遂川县泉江派出所接报警称:75岁老人何桂香于1月5日15时左右前去当地光华医院开药,一直未回家。当天天气又是雨加雪,失联超过24小时。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巡访。经了解,何桂香老人精神正常,是南江乡人,现居住在县城小区。民警调看城区监控后发现,老人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县红军小学附近。

    与此同时,老人走失的消息在网上发布后,遂川县网友纷纷接力转发寻人微信,并自发参与搜救工作。同时,泉江派出所发布协查指令,组织警力会同社会志愿者、遂川救援队一起,共36人前往寻找。

    1月9日早上传来好消息,搜救队员在县红军小学附近的山坡上找到了老人。老人被发现时全身湿透,蹲在山坡上发抖,几天都没有吃东西,老人意识清醒但身体非常虚弱。搜救队员把老人从山坡上背了下来,并及时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目前老人情况平稳,无生命危险,但仍需做进一步检查。

    据何桂香老人讲述,自己在去医院看病回来的路上,碰上雨加雪天气,加上道路不熟,走到山沟里被困多日。老人靠饮用雨伞上滴下的雨水解渴。搜救队员曾多次经过老人被困的地点,甚至离老人只有几米的距离,但因该处草丛过于茂密,草长得比人还高,多次错失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