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这里的好人故事吸引千万人看
  • 这里的好人故事吸引千万人看

    时间:2019-01-15 17:56: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邓望 汪增泽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邓望、汪增泽报道:身患绝症,仍不忘做公益的外卖小哥邓文;见义勇为,在崖底救起3名车祸重伤者的退伍军人吴令;因为一句承诺感动全国,坚守陈毅旧居二十余载的八旬老人刘士华;把青春和爱奉献给山村小学的90后校长涂悠悠;返乡照顾患病父亲十二载传佳话的孝顺儿子孙国华……这些闪耀的名字犹如一面面旗帜,潜移默化地感染身边的人,让好人精神在赣鄱落地生根。

    回首2018年,我省涌现了大批这样的身边好人,他们以平凡的感动激发社会共鸣,讲述着好人的精彩故事,勾画了一年来赣鄱大地的温暖群像,他们以实际行动凝聚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据悉,2018年我省广泛发动群众踊跃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途径,积极发现、推荐散落在各地的最美人物、最感人事迹,发挥媒体优势,挖掘基层好人,去年我省各地仅通过江西好人网报送好人线索数就远超100余万条,移动线索多达243万条,网民群众投票点赞近2000万人次,留言评议达30万余条。

    为进一步拓展好人事迹推荐渠道,形成“人人做、级级推”的工作格局,省文明办在全省各机关、企业、学校、军警营和社区、村庄设立“身边好人榜”,同时还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网络化工作格局,目前已有3万余个基层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推荐好人。

    在过去的一年中,仅“江西好人网”,月度浏览量就达300多万人次;文明江西两微一端推出的《好人微故事》专栏,每天至少发布一个好人好事,一年累计刊发400余篇好人好事,全年总阅读量超过2000万人次,微信1078万、微博800万、APP290万阅读人次,留言点赞21万人次。

    2018年全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图片展共吸引190万余人次观看了展出,其中线下观展42万余人次,网络观展150万余人次,留言3万余条,巡展共发放宣传册2万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