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 南昌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时间:2019-01-17 18:04: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璋

    本报南昌讯 (记者陈璋)“感谢法院为我们追回2200多万元工程款,这下数百名农民工的工资年前可以兑现了!”1月16日,在南昌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的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上,来自鄱阳县的申请执行人、农民工代表朱兵从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10时,南昌市法院系统同步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兑现大会,共为51起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500余万元。据介绍,近期,南昌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主要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8类案件。

    此外,南昌市中院已与南昌市民政局达成合作意向,将困难申请执行人纳入低保救助范围;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签订了“执行救助+财产保全”合作备忘录,为困难申请执行人提供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