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追讨工资好过年 南昌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2500余万元
  • 追讨工资好过年 南昌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2500余万元

    时间:2019-01-17 18:05: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薛柏武

    大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王俊华、见习记者薛柏武、记者周再奔报道:“感谢法院为我们追回2200多万元工程款,这下数百名农民工的工资年前完全可以兑现了……”1月16日上午10时,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的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上,来自上饶市鄱阳县的申请执行人农民工代表朱兵从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案款,激动不已。

    1月16日上午,南昌中院统一调度南昌法院同步召开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此次集中兑现大会主会场设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南昌全市各基层法院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共为51起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2500余万元。 南昌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东介绍,近期,南昌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主要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8类案件。这次集中发放款项,就是南昌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阶段性成果的展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南昌法院始终把涉民生案件为执行工作重点,突出强制性作为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市法院依法拘传被执行人422人次、罚款281.8万元、拘留439人次、限制出境45人次、强制清场373次、移送涉嫌拒执案件58件。

    据介绍,2018年5月20日至8月30日,南昌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猎赖利剑行动”“重点攻坚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组成的“决胜执行难百日大会战”集中执行活动,以涉民生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为重点,共执结小标的案件2230件,到位金额3766万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案件236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欠款907万元。“涉民生案件数量多,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关乎弱势群体的基本生存、生活,历来是南昌法院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南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萍强调,下一步,南昌法院将继续紧抓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不松劲,凝聚各方合力,让弱势群体平等地享受司法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