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孩子他爸,你涉嫌这项罪被立案了!
  • 孩子他爸,你涉嫌这项罪被立案了!

    时间:2019-01-17 18:05: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蔡铖歌

    ■中国江西网记者焦俊杰、蔡铖歌/文

    1月11日深夜,九个月大的男婴被遗弃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卫生间,遗弃者留下一张“无力抚养”的纸条后扬长而去,消失在无边夜色中。连日来,这一揪心事件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1月15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因该男子涉嫌遗弃罪,该起事件已经刑事立案。

    事件: 男婴被遗弃已经刑事立案

    “无名氏”、年龄“9月28天”、“弃婴”……病床头的冰冷字眼昭示了这个孩子的可怜身世。事情发生在1月11日23时许,一名包裹严实的男子怀抱孩子走进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科卫生间,不一会儿,男子空着手走出来,孩子则被遗弃在了卫生间。孩子湿哒哒的衣服里留着一张字条:“因家里无力抚养,求好心人收养”。上面还写着孩子的生辰八字。

    该院初步检查后,发现孩子身患疾病,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孩子治疗。经过多天的检查和治疗后,发现该名男婴身患四种疾病:败血症、支气管肺炎、疝气、胸廓畸形,结果显示不算严重,病情也稳定了下来。

    男婴的父母是谁?为何要狠心遗弃?1月15日,记者从董家窑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因该男子涉嫌遗弃罪,该案件已刑事立案。“我们正在调取天网监控影像,追查该男子是从哪里过来的。”董家窑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该男子已经实施了遗弃行为,目前好在医院及时发现救治,没有给孩子生命造成危害,至于最后会面临怎样的处罚,要看具体情况。”该民警告诉记者,“调查他家里是否无力抚养小孩,酌情予以处罚,如果情节严重,将以遗弃罪论定。”同时,该民警也呼吁,“希望孩子父母能主动把孩子领回去。”

    律师: 遗弃罪可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何为遗弃罪?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表示,根据《刑法》规定,所谓遗弃罪,指的是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

    刘太金律师认为,如果经过司法机关查证确认男婴是被父母故意遗弃,那么其父母涉嫌遗弃儿童,可能构成遗弃罪。“婴儿的父母是以不扶养他的目的,将其遗弃在卫生间内,主观上存在犯罪故意,在司法实践之中很有可能会被认定为遗弃罪。”刘太金律师称,犯遗弃罪的,将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