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特殊的“病人”
  • 特殊的“病人”

    时间:2019-01-17 18:05: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 颖

    本报记者 郑 颖 实习生 宋燕灵

    走进江西网是科技有限公司一楼大厅,在记录该企业发展历程的宣传橱窗中,有这样一幅照片:一个汉子,撸着袖子、挽着裤腿在施工现场检测道路弯程,照片下方配有一行小字“陈绍萍,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干部,中共党员,骨髓癌患者,为了我厂新址建设延期治疗”。带着疑惑,记者日前近距离接触了陈绍萍,在他身上,感受到一名基层干部服务企业的初心与执著。

    江西网是科技有限公司是萍乡经济开发区2017年通过精准招商引进的重点工业企业,在广州生产多年,主营电子信息产品,在考察了河南安阳、江西萍乡等地后,公司决定搬迁到萍乡。因为是整厂搬迁,需统筹考虑订单、供货、劳动用工等转移因素。萍乡经济开发区承诺尽快开工建设,赶在2018年春节民工返城前交付使用,否则难以满足该厂饱和用工3000人的要求。萍乡经开区派驻该项目施工的负责人,正是当地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办干部陈绍萍,而他已是一名骨髓癌患者,派他去的原因是他全面掌握厂址地块的测绘、标高、地质等技术参数,能有效协调施工、设计、监理多方关系。

    为确保工期,陈绍萍根据20余年的施工管理经验和现场情况,制定“24小时跟班法”,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都第一时间跟进验收验量,督促进入下一道工序。骨髓癌患者免疫力下降,最怕感冒。那天正是新厂桩基础孔洞竣工,为了让施工单位能连夜浇筑混凝土,陈绍萍身披雨衣、手持矿灯,冒雨赶到现场组织验收。一场夜雨让陈绍萍当场鼻塞冒汗,不得已,他要到上海做复查。临走前,他找到企业负责人,再三交代每天都要把施工现场的情况发给他。

    陈绍萍1995年调入萍乡经开区工作,24年来,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着。当地一批知名的项目,都是在他“24小时跟班法”的管理下建成的。2014年,陈绍萍腿部疼痛,去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骨髓癌。他经历了一次手术、九次化疗,每个季度都要去医院作骨髓穿刺抽样检验,加上长期服药,苦不堪言。然而,这个连续8年被评为萍乡经开区先进工作者的病人并没有被打倒,更没有自暴自弃。走出医院大门,他毅然回到工作岗位。单位两个小伙子想照顾他,尽量不让他在野外作业,可他们发现,陈绍萍不像是一个癌症病人,倒像“拼命三郎”,事事带头、处处争先,对项目建设的安全和质量要求十分严格。

    “我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病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不能一直躺在病床上等死,还有好多事等着我呢。”陈绍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