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范家村里喜事多
  • 范家村里喜事多

    时间:2019-02-16 17:48: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海华

    本报记者 钟海华

    “以前,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硬化路,群众大多住着破旧的瓦房,村内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经过一番改造,现在村貌真是大变样了!”2月12日,当记者来到鹰潭市余江区锦江镇范家村采访时,该村党支部书记范兵亮如是说。

    沿着修整一新的圩堤,记者看到成片的大棚蔬菜基地,以及一排整齐的房子。这处被村民们称为“幸福楼”的房屋,免费居住着全村所有的五保户和孤寡老人。

    近年来,该村在省纪委省监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从村民住房、道路、饮水、环境整治开始,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到目前,该村已新建环村道路4公里、沟渠1.8公里,新建20户“幸福楼”,新增绿化面积0.8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30余盏。同时,村里还精心打造了文化长廊3处、各类墙绘百余处。

    漫步范家村,满眼葱茏,处处洋溢着文化气息。村民说,近几年村里不仅环境变好了,产业也蓬勃发展。

    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整合资金500余万元,帮村里建起了精品家禽养殖场、村级光伏电站和绿色大棚蔬菜基地,引进了亩产800公斤的高产水稻和品牌鞋面加工厂,同时投资了稻虾共生养殖产业。如今,家禽养殖场、光伏电站、大棚蔬菜已经产生效益,范家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700元增至现在的10030元,村级集体经济则从零收入跃升到去年的23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