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热闹 临川这个村200多名“外嫁女”回娘家(图)
  • 热闹 临川这个村200多名“外嫁女”回娘家(图)

    时间:2019-02-16 17:49: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梦真 章晋辉 周文平

    本报临川讯 胡梦真、章晋辉、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周文平摄影报道:“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回来看你们了,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家乡越来越好!”2月9日上午,临川区华溪镇田村张灯结彩,红绸遍布,热闹非凡。虽然阴雨绵绵,温度较低,却挡不住外嫁女归乡的热情。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200多名外嫁女一同回到村中,探望家乡的父老乡亲,共话乡情、亲情和姐妹情,展现女儿热爱家乡、孝敬长辈的风尚。

    当日9时许,200多名外嫁姐妹身着艳丽的服装相约在村口,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环村大道回娘家。她们之中,有出嫁不久的小妹,也有人到中年的大姐,她们个个笑容灿烂、喜气洋洋。热情的村民们铺起了几百米长的红毯,敲锣打鼓,欢迎出嫁的女儿们集体回娘家。仪式后,这些外嫁的姐妹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联欢会后,姐妹团还专程探望了村中孤寡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送上了新年祝福和红包,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外嫁女的这份亲情,让村中孤寡老人们感动不已。

    “这个活动办得好,把外嫁的女儿们聚集在一起,能够凝聚人心,增进乡亲们之间的情感。我们中国人就是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才能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村里80多岁的老人陈书年看到大家欢欢喜喜在一起,感到特别欣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