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春节前出狱 民警“抢票”助回家
  • 春节前出狱 民警“抢票”助回家

    时间:2019-02-19 17:37: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小勇

    “胡警官,你好,我是邢某,我已经平安到家,感谢监狱领导和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2019年2月3日,除夕前一天, 23时45分,一声响亮的电话铃声将江西省赣江监狱办公室民警胡军惊醒,手机上陌生号码归属地显示为海南三亚。接到这一通电话后,胡军终于放下心来,并将这一消息在监狱办公室工作群里转发。

    ◎文/程婷 夏添 记者徐小勇

    节前出狱 刑释人员不知所措

    原来,来电话的是2月1日从赣江监狱刑满释放的琼籍服刑人员邢某,因为路途遥远加上临近春节车票紧张,家人不能在当天赶到监狱接他回家。邢某办完出狱手续后,结束了在监狱3年多的服刑生活,突然走出监狱大门,显得迷茫无助,不知所措。

    这一切,正好被准备进监做安全督查的监狱长叶敏敏锐地察觉到了。在详细询问邢某有关情况后,叶敏立即安排监狱办公室民警进行帮助,指示务必要确保邢某除夕前回到海南三亚老家。

    在监狱办公室,邢某显得很拘谨,小声地向办公室民警表达了想在年前回到三亚与亲人团聚愿望。胡军随即向监区核实邢某回家路费等情况。

    身份证被锁定 无法购票悄然离开

    在得知监区已提前将所有费用领取手续办理好,并将近4000元现金转交给邢某后,办公室其他成员放下手上工作,纷纷用手机、电脑帮助其查询最快回家路线,筛选了飞机、火车和汽车几种交通工具,可是正值春运期间,所有交通工具都是一票难求。

    办公室民警邓海燕试着用手机抢票,20分钟后,幸运地为邢某抢到一张南昌到三亚的Z383次火车硬座票,南昌发车时间为2月1日下午4:时57分,正好能赶上节前回家。

    好事多磨,正当邓海燕输入邢某身份证号码准备买票时,发现其身份证仍被公安部门限制锁定,不能在网上购票,只能由邢某到火车站现场购票了。然而,按照网上显示的春运火车票源情况,预计是不能购买到当天回海南三亚的车票了,怎么办?

    邓海燕没有放弃,再次用手机查询南昌到三亚的火车时刻表,重新用邢某的身份证号不断尝试购票。突然,她惊喜地发现,该身份证号已由原来的黑色变成了浅灰色,这意味着邢某可以在网上购票了。

    邓海燕激动万分,正要告诉邢某这一好消息时,却发现邢某在民警们进一步商量办法的过程中,悄悄地离开了办公室。

    骑车追回 民警帮其买票回家

    此时,一直在关注邢某回家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杨纯雄突然转身离开办公室,骑上自行车赶到公交站台,将正要上车的邢某叫回办公室。

    邢某再次出现,让监狱民警一阵激动,开始了第二次接力帮忙,能不能再次帮助邢某买到一张及时回家的票,谁也没有底。经过计算,大家一致将乘车工具锁定在Z383次列车,当时只有这趟车能在大年三十前赶到三亚。关键时刻还是年轻民警有办法,民警邓海燕将该趟列车从南昌到三亚所经过的每一个站点的车票情况逐一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查到该列车从南昌到广东韶关站还有两张卧铺票,订票、身份确认、微信付款,邓海燕一分钟之内全部完成。这意味着邢某可以先坐卧铺广东韶关站,然后补票到三亚,预计达到时间为2日20:00。

    “终于能赶回家过个团圆年了!”邢某激动地给监狱民警鞠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