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消防员肩膀当“梯”转移车祸伤者
  • 消防员肩膀当“梯”转移车祸伤者

    时间:2019-02-19 17:37: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凯霖

    本报讯 谢林丰 记者黄凯霖摄影报道:“踩在我肩膀上,上面有人接住你!”2月18日凌晨,在一场车祸救援中,消防员张海玻为救出被困者,进入事故车辆的车头内,利用自己的肩膀当梯子,让被困者得到成功转移。

    “一辆物流挂车在行驶中冲出高速围栏,车辆一头插进路边的林地,车尾的货箱侧翻卡在高速路边上。”2月18日零时20分,弋阳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弋阳县沪昆高速弋阳往上海方向563公里处发生车祸,2人被困。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司机由于受到冲击和车头挤压变形动弹不得。中队消防员张海玻主进入车头内部对被困者进行施救。为了让被困者尽快转移,他向司机喊道:“你踩在我肩膀上,上面有人接住你。”随即用自己的肩膀做梯子,助司机脱困。

    此时,救援还没有结束,仍有一人呈倒立状被困车内。随后,消防员通过破拆进入内部进行救援。此时,天空下着大雨且气温寒冷,消防救援人员采取轮番救援,一个累了换另一个接着上,经过紧张救援,1时45分,第二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医护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