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律师提醒签订劳动合同注意细节
  • 律师提醒签订劳动合同注意细节

    时间:2019-02-23 18:08: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影

    本报讯 (记者赵影)2月21日,在南昌务工的李先生和朋友来到南昌市职工服务中心,询问一个维权事件的相关进展,由于务工时他未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维权过程并不顺利。公益援助律师欧阳文华告诉他,经过他们与用人单位的多次沟通,用人单位提出可以面谈赔偿事宜。

    元宵节后,返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欧阳文华表示,他们每天接到不少关于签订劳工合同方面的咨询。务工人员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要多注意社会保险、工资、加班费等细节条款,遇到维权难题可以及时向有关部门、法律援助组织寻求帮助,依靠法律力量维护自身权益。“目前我手上有20多件务工人员寻求法律援助的案子。主要涉及讨薪、社保、违法解雇、工伤赔偿等方面。由于很多务工人员没有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单靠自身力量很难维权。”

    南昌市总工会权益维护部部长章毅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在职工服务中心建立了由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组成的‘三师一室’维权平台,职工有维权难题可以直接向律师等寻求免费帮助。”章毅表示,平时公益律师也在窗口值班,为职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咨询等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