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独角兽企业实现零突破
  • 江西独角兽企业实现零突破

    时间:2019-02-23 18:1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齐美煜

    本报讯 (记者齐美煜)江西独角兽企业终于实现了零突破!2月22日,我省在昌首次发布了经第三方机构评审认定的《江西省2018年度独角兽、瞪羚企业及培育企业名单》,评选出独角兽企业(指创办时间较短,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1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家、种子独角兽企业4家、瞪羚企业(指跨越死亡谷,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60家、潜在瞪羚企业30家。其中,获评独角兽企业的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估值超29亿美元。

    入选的6家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南昌和省内经济较为发达的赣州市。这从侧面反映出,我省这些区域已经基本具备了适合独角兽企业成长的创新生态要素。同时,从行业分布来看,这6家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均集中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为锂电与电动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VR/AR、光通信)、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智能选矿)。

    据统计,入选的60家瞪羚企业,2017年营收总额为406.21亿元,76.67%的企业营收规模过亿元。其中,营收规模最高的为104亿元。另据分析,这些瞪羚企业不仅表现出较高成长性,还已形成较强的盈利能力。2017年,共实现净利润31.8亿元,平均每家企业实现净利润5300.72万元。此外,近半数入选的潜在瞪羚企业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与发展潜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