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探索5G在急救等领域的应用
  •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探索5G在急救等领域的应用

    时间:2019-03-12 17:30: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直播现场 记者王祺/摄

    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 记者王祺/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北京讯 特派记者涂文华报道:3月8日19时,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做客江西日报社2019全国两会全媒体北京报道中心,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话题,与网友们畅聊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如何应用新科技服务于患者。

    “要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就必须深入公立医院改革。”张伟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始终把改善医疗服务作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我们有多途径预约工作,窗口、诊间、网络、电话、微信、自助机都可以实现预约挂号,目前我院门诊分时段预约率达100%;困扰了我们很久的DR、CT、MRI、超声诊断、消化内镜等多项检查,我们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了自动预约。”张伟说。

    张伟表示,近年来,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南昌大学一附院一直在作出积极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该院成立了智慧医院5G实验室。“我们正在探索5G技术在院前急救、远程会诊、5G查房等领域的融合应用。”

    张伟表示,5G技术将能帮助医生更加高效地对患者进行诊断、治疗。比如在院前急救,5G实验网能够实时规划最优急救路线和传输视频,为医院120急救车“铺路”,通过急救现场视频图传、病人体征数据采集等应用,向医院急救中心实时传输病人情况,可以让急诊室大夫及时了解病人情况,正确指导抢救措施,在来医院的路上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