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一场虚惊 十分感动
  • 一场虚惊 十分感动

    时间:2019-03-12 17:36: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吕玉玺

    本报记者 吕玉玺

    3月5日16时,在鄱阳县响水滩乡英豪村,一辆大货车突然发生侧翻。据了解,司机朱师傅从鄱阳县谢家滩方向运一货车的白酒到彭泽县,从谢家滩镇到响水滩乡肖家岭这段路因桥梁改造禁止通行,连日的下雨,辅道被雨水冲垮不能走,朱师傅便走小路绕道而行。在肖家岭,由于路况不熟,导致车体侧翻。所幸货车侧翻在路上,司机和货车并无大碍,但是车上价值70余万元的茅台和西凤白酒,大多掉进路边的河里。

    “听到响声后,不少村民都跑了过来,这时候河中已经有不少酒一整箱一整箱往下游漂。”3月9日,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鄱阳县响水滩乡英豪村村民刘喜国说,“我立即与村民吴文平一起跑到水坝口,将往下漂的酒一箱箱捞起来。”

    刘喜国与吴文平也是最早跳入河中帮忙打捞的村民。

    看着刘喜国和吴文平将酒一箱箱捞起来后,67岁的村民周真友也招呼在岸边的20多名村民一块,将捞起来的酒搬到一边堆放好。“跳入河中捞酒的货车司机,看到大家在忙着打捞,刚开始还有误解,担心是来抢酒的。”周真友告诉记者,“我大声告诉司机,让他放心,村民不会乱拿他一瓶酒。”

    两个半小时后,除了因为箱子散开而漂走的两瓶酒外,其他的酒被全部捞回。热心村民石春花还把司机领回家,找干净的衣服让司机换上。“司机朱师傅要拿出几箱酒,感谢这些帮忙打捞的村民,但是被大家谢绝了。”石春花说,谁都会遇到困难,大家应该互相帮忙,举手之劳不需要报酬。

    “从‘担心’到‘开心’,遇到这些热心的村民让我非常感动。”朱师傅说,“我要给鄱阳的村民点一个大大的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