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25周超早产儿被成功救治 入院时仅720克
  • 江西:25周超早产儿被成功救治 入院时仅720克

    时间:2019-03-15 22:37: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雪红

    出院时与父母合影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晏长红何帆 记者陈雪红报道:3月12日,经过3个多月的救治,一名25周超早产儿在江西省儿童医院平安出院,体重已由入院的720克增长至出院2460克,各项生理指标基本正常。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名现有医疗水平能救治的极限胎龄的早产儿,出生时仅900克,2018年12月05日进入江西省儿童医院时仅720克。因25周超早产,患有重度支气管肺发育不良,支气管肺发育不良的患儿要求限制液体量的摄入,但只有900克的小家伙又必须要追赶生长,这给治疗带来了许多棘手的问题。该院早产儿病房在规范液体治疗的同时平衡患儿营养支持,最终,经过机械辅助通气治疗90天,患儿成功离氧,体重增长至2350克。

    随着生理指标逐渐好转,为防止因家长照护错误发生出院后再入院的问题,3月7日,该患儿转入早产儿病房的家庭参与式病房。在这个病房,患儿与家长住在一起,医务人员让家长学习和参与到患儿的日常护理中,帮助家长掌握孩子的护理知识与技能,保障患儿回家后也能得到较专业的护理,降低患儿再入院率。最终,小家伙于03月12日顺利出院。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1500万早产儿出生,其中我国有117万,早产儿发生率在7.0%左右,并有上升的趋势,早产已成为我国新生儿死亡的首因,也是婴儿死亡的首因。

    据江西省儿童医院早产儿病房的专家介绍,随着围生期技术的不断发展,医院可以不断挑战救治胎龄越来越低的早产儿,胎龄越小的早产儿能够救治存活反映医院救治水平越先进,25周(提早15周出生)的超早产儿是很多先进医院救治的极限胎龄。江西省儿童医院自2013年成立独立的早产儿病房以来,通过加强系统化管理、精细医疗举措等手段,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已成功救治越来越多的28周以下胎龄超早产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