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口岸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 江西口岸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时间:2019-03-15 22:41: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讯 (记者刘佳惠子) 近日,南昌海关从来自越南的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两批释迦,经技术中心实验室检测发现其带有活虫,制片镜检后鉴定为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目前实验室已依法对这两批释迦实施了销毁处理。

    大洋臀纹粉蚧分布广泛,主要集中在热带地区、亚热带地区,其食性很杂,寄主多达250余种,除了危害热带和温带水果,也可侵害大豆、玉米、马铃薯、观赏花卉等重要经济作物,2007年被我国列为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

    近期,江西口岸多次从旅客携带物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包括桔小实蝇、大洋臀纹粉蚧等。南昌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花卉、水果、种苗等植物产品容易携带危险性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严重影响国内农林业生产与生态环境安全,切勿携带入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