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宜春:农民手机直播卖山货 年销30万元脱贫成网红
  • 江西宜春:农民手机直播卖山货 年销30万元脱贫成网红

    时间:2019-03-15 22:44: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焦俊杰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冯万、记者焦俊杰报道:“你看,我这葛根都是长在山上的,纯野生的,养胃好得很……”3月14日,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温汤镇下巩村45岁的农民乐文秋正对着手机直播的镜头向网友介绍刚挖出来的野生葛根。

    2012年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其花费了十几万元,让原本普通的家庭顿时步入贫困。为了走出贫困,他尝试农产品种植,生活也渐渐好转,2017年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互联网电商培训,产生了浓厚兴趣,一想到自己上山采野生葛根养胃有所好转,便萌生了在手机上推广山货的想法。没想到一尝试便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手机直播让乐文秋尝到了不少甜头。

    想着做大做强,第二年便找到毕业大学生彭杰一起搭档拍摄原生态视频,由于接地气的本土言语、乐观朴实的形象、眼见为实的场景备受喜爱,乐文秋很快便成为山货农民“网红”。“没想到自己土里土气,却得网友喜爱和追捧”说起手机直播,乐文秋笑得乐开怀。

    有了网络销售渠道,他不仅卖野生葛根,还将野生木耳、野生猕猴桃以及村民们平时销售无门的土特产也一起放在手机推广,不到一年时间销售额达30万元,除了自己成功脱贫,他还聘请同村的10户贫困户来帮忙,带动他们共同脱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