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景德镇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获评五星级
  • 景德镇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获评五星级

    时间:2019-03-23 23:22:2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景萍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王景萍)近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中,景德镇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基地主体为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从全国332家示范基地中脱颖而出,发展质量总体水平获评五星级。这是目前我省首家获得“五星级”评价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意味着我省新型工业化产业近年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的脚步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位于景德镇城市西北的陶瓷工业园区,是省政府和科技部共建景德镇国家陶瓷科技城的产业化基地,也是景德镇市加快陶瓷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大陶瓷”产业格局的战略抓手。自2012年2月成功申报为国家新型工业化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以来,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以陶瓷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在加快传统陶瓷产业改造、改良、组合、整合、提升的同时,紧盯国际陶瓷技术发展前沿,积极发展新型陶瓷产业。创新驱动、融合发展衍生的“鲶鱼效应”,吸引了总计300余家现代与传统陶瓷企业入驻示范基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围绕着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还投入巨资着力开展“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城乡环境得到根本改变,园区人均绿化面积达到100余平方米。良好的生态与人文底蕴,成功地提升了产业层次和基地品位。如今的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已发展成为传统日用陶瓷改造提升区、国际陶瓷产业合作和文化交流示范、高端手工制瓷基地和传统陶瓷文化集中展示区。

    在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发展质量评价中,景德镇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因整体表现出色而跻身全国28强(另有304家示范基地分别获评二至四星级,其中包括我省11家),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绿色集约安全三项评价指标全部达到五星。目前,景德镇市正以此为契机,助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创建,并力争将陶瓷制品产业示范基地培育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