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县成全省经济适用住房成功上市“第一县”
  • 南昌县成全省经济适用住房成功上市“第一县”

    时间:2019-03-23 23:22: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红举

    本报南昌讯 (记者余红举)3月20日,家住南昌县莲塘镇城东幸福庄园的涂国荣备齐材料来到所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居住了8年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完全产权。申请成功后,便可上市自由买卖。

    涂国荣一家5口人,目前居住的经济适用住房面积为79.9平方米,是2008年通过摇号获得资格后购买的。“当时每平方米1300元,比周边房价便宜不少。”涂国荣说,“因为申请经济适用住房摇号是以户为单位,家庭成员都是房屋共同产权人。现在经济条件有所改善,家庭每个成员显示有住房,想换房却被限购。”

    得知居住的经济适用住房可以上市交易,涂国荣与家人商量后,决定补差价取得该房的完全产权上市交易,换套三居室。

    经济适用住房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房屋,其上市、交易有特殊约束。2016年11月,《南昌市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和回购操作流程》出台:购得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的家庭,可凭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申请经济适用住房上市。

    “经济适用住房属于有限产权,补齐差价取得完全产权后变成‘普通商品房’,才可上市交易。但由于县级与市级存在政策差异等原因,县级这块经济适用住房上市时间推迟了近两年时间。经过第三方评估,城东幸福庄园成为南昌市县级政府试点,需要补齐每平方米600至700元不等的差价。”南昌县房管局廉租办主任曹艳华称,“除了这套经济适用住房之外,另有房有轿车的,按照100%的标准补齐差价;有且只有这套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困难住户,享受40%的差价优惠。”据了解,莲塘镇人大派出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监督,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走样。

    “2010年2月8日,我拿到经济适用住房房产证。时隔9年,100%补齐差价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房子现在随时可以上市买卖了。”2月11日,城东幸福庄园居民徐红霞拿到证后心里乐开了花。相比之前的部分(有限)产权,如今房子已归于她个人名下。和徐红霞同一批办理成功的有24户,成为南昌县经济适用住房首批上市住户。由此,南昌县成为全省经济适用住房成功上市“第一县”。

    目前,城东幸福庄园共有经济适用住房住户724户,已有106户住户填写了申请上市交易表格,审核通过46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