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旅行社电话被打爆了 这些景区最热门
  • 旅行社电话被打爆了 这些景区最热门

    时间:2019-03-26 19:17: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嘉明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见习记者朱嘉明/文

    “很忙,忙坏了!”江西省环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某门市部旅游顾问程先生边接着咨询电话边抽空对记者说,上周“五一”调假通知发布的当天中午,大家都是一边吃饭一边回复咨询消息,因为事出突然,所有线路和价格都还没确定,目前只接受咨询。

    许多人以为今年“五一”只休1天,然而上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发布,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一时间,线上线下旅游行业就这么“爆”了。

    “五一”调休消息一出 机票1小时内涨500元

    黄女士手速算是很快了!一收到“五一”休4天的消息,她立即网购了5月1日的机票,在提交订单准备付款时,跳出提示框显示:“价格变化,是否继续预定”。原来,每张机票价格又比之前上涨了约百元。而当天下午,该航班经济舱就售空。“还好当机立断当时就下单了,不然连票都买不到了。”

    南昌市民李先生则后悔不已,“在朋友圈得知“五一”调休,还在和家人商量去哪玩,结果眼睁睁的看着机票在一小时内竟上涨了500元。”

    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上涨了10倍;出行机票预订量翻倍,尤其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在飞猪平台上,22日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150%。同时,平台酒店预订量激增。仅10时至11时一小时内,国际酒店的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达222%。

    业内人士梁建章表示,携程、飞猪等购票平台本身不参与机票定价,购票平台上的价格实际反映的是航空公司的收益管理定价。一般来说,“五一”假期机票自然比较紧张,如果航空公司预测某个阶段需求比较高就会涨价。梁建章指出,引起机票价格上涨不是后台搜索量的变化,而是销售量的变化。航空公司会根据销售量的变化相应调整价格。

    咨询电话响不停 预计旅游人数比往年多

    “五一”调假的通知发布后,市民纷纷致电旅行社询问“五一”假期的出游产品,主要关注短线游。从飞猪平台的出行热度预测来看,今年“五一”假期,国内上海、重庆、北京、西安、成都五个目的地热度最高,而国际或港澳台机票预订热度前五位分别是:首尔、中国香港、曼谷、大阪和东京。

    江西省环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象山北路右营街门市部旅游顾问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三月南昌下了很长时间的雨,已经有不少市民按捺不住想出去旅游,加上今年“五一”有四天长假,预计出去旅游的人会比往年多,不停地有市民咨询“五一”出行价格和旅行具体线路,但因为刚刚宣布调休,报名人数多,价格、线路还在等公司设计和最终确定,现在只是接受咨询。记者在店内采访时,咨询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位于阳明路上的江西万达亚细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预计只有一天假期,原本大多数人选择不出门,现在调休变化,来店咨询的人数是往日的4~5倍,并且已经有人下了预定单。距离近、签证方便的东南亚是大家咨询的热门目的地。目前行程基本不会变,价格预计4月初才能最终确定。”该工作人员还提醒称,“五一”假期出行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又能享受优惠价格。

    旅游板块全面飘红 旅游人数和收入有望增长

    3月22日消息发布当天,资本市场旅游板块成交活跃、快速拉升,国内景点及旅游板块全面飘红。当日下午收盘时,众信旅游已上涨10.07%,西安旅游上涨9.97%(涨停),张家界上涨8.21%,云南旅游上涨6.57%,桂林旅游上涨6.11%,中青旅上涨5.14%。然而3月25日下午收盘时,旅游板块个股又有了普遍的小幅下跌。对此,江西财经大学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新解释道,此前整个旅游板块普遍缺乏市场题材,而在22日调假消息的公布超出预期,刺激了当天罕见的板块集体大幅上涨;但4天假期不长不短,难以维持长时间的大幅上涨。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有望同比增长8%和9%左右。“具体的预测数据目前还没有,可以肯定的是,江西今年也将保持增长势头。”曹国新说,旅游对经济的贡献力量不可小觑,而放假则是刺激旅游最有效的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