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消费扶贫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路
  • 消费扶贫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路

    时间:2019-04-17 18:22: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颖

    本报讯 (记者郑颖)前不久,在全省首期贫困县农产品推介活动上,来自全省24个贫困县的益农信息社和农产品运营中心对贫困地区农产品进行了展示和推介,省内外31家采购商进行观摩和对接,现场签订农产品供销协议金额8800万元。

    这是我省深入推进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4月16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我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扶贫产品“五进”活动:进机关,组织有食堂的省直、市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扶贫产品定向直供直销进机关食堂活动”,做好机关与贫困地区扶贫农产品食材的产销对接;进学校,探索学校食堂菜篮子与贫困户菜园子的“农校定向直供直销”新模式,让学生吃上绿色健康的扶贫农产品;进医院,认真调查和科学分析医院食堂消费扶贫农产品食材的结构需求,加强调度;进企业,充分发挥国资委、工商联和行业协会、商会等的作用,支持企业与扶贫农产品食材生产方、供应方签订长期稳定的供销合同,支持大型企业在贫困地区建立扶贫农产品食材产业基地;进市场,支持城区农贸市场、社区便利店、小卖部等开设“扶贫产品直供直销点”,餐饮酒店与城区农贸市场“扶贫产品直供直销点”签订供销合同,商场、超市、卖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设立“扶贫产品直供直销专营区”,专场销售扶贫农产品食材。

    通过电商途径,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最大限度拉近市场与产业基地的距离。我省积极探索“电商企业+电商扶贫合作社+电商扶贫基地+贫困户”四位一体的电商扶贫订单农业模式,推动电商扶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让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同时,注重品牌建设,打造了赣南脐橙、井冈蜜柚、马家柚、狗牯脑茶、瑞金蔬菜、井冈山竹荪、上饶红糖、安远紫山药、廖奶奶咸鸭蛋等200多个电商扶贫产品品牌。去年,全省电商扶贫覆盖2563个贫困村,电商扶贫促成农产品销售26.43亿元,带动5.57万户贫困户户均增收2018.6元。

    我省还加大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宣传力度。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管内站车媒体资源(江西境内92组动车视频、车站智能手机充电桩、车站LED全彩屏)免费为25个贫困县开展扶贫公益宣传,此次扶贫公益宣传从3月开始至12月止,预计观看量达2亿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