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花香自有彩蝶飞
  • 花香自有彩蝶飞

    时间:2019-04-17 18:24: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鄢朝晖

    陈洪明 黎伦真 本报记者 鄢朝晖

    连日来,赣州经开区企业服务和工信局联合招商局、财政局等部门,积极协调王宏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厂房装修事宜,旨在推动项目早日开工。

    王宏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是该区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之一。今年,该区持续围绕“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目标招大引强,加速打造赣州市工业发展龙头示范区。

    打造政策洼地

    近日,赣州经开区企业服务和工信局协助方向智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办理公章刻制等业务,为企业快速落户提供保障。这一事例,是赣州经开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也是该区积极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的生动实践之一。

    在招商引资工作的推进中,该区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四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众创业、个升企、企升规、规转股、扶上市、育龙头、聚集群”,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

    同时,该区持续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2016年以来,全区共降低企业各类运营成本26.91亿元。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制作“惠企政策一本通”,发放到每一家企业。结合实际,定制适合园区企业发展的新政策,优化操作流程,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该区还设立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落实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实施“预见独角兽计划”,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一系列亲商政策,不仅缩短了赣州经开区政企之间的距离,更让“洼地效应”绽放共赢魅力。

    承接源头活水

    前不久,随着王宏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7个项目入驻赣州经开区,为该区高质量发展增加了新的动能。

    在招大引强上狠下功夫,承接工业产业的源头活水。2018年,赣州经开区引进项目78个,签约总金额1319亿元,签约资金是2017年的2.66倍,创历史新高。今年,该区突出重点,转变思路,围绕新能源汽车首位产业和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落地,不断壮大支柱产业。

    专业招商和全民招商相结合。该区创新推行中介招商、并购招商、资本招商、标准厂房招商、会展招商等方式,营造出亲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同时,凸显“以才引才、以才聚才”效益,目前全区共有高层次人才783名。投入3600万元装修高层次人才住房125套,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此外,该区还采取建控集团开发、PPP合作开发等模式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并按照道路先行、配套到位、厂房同步、满园扩园等方面的要求推动园区升级,提升产业承接能力。

    狠抓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2018年,赣州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7项指标位居赣州市第一。

    构筑服务高地

    近日,赣州经开区公管处、供电等部门围绕园区电力线路迁改工程进行了沟通交流,旨在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区持续打好主攻工业攻坚战蓄足动能。

    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让项目快速落地生效。2018年,全区计划开工项目30个,年内实现40个项目开工,开工率133%。

    健全完善结对帮扶机制,确保园区企业挂点帮扶全覆盖、常态化,同时发挥区企业服务微信群、精准帮扶企业手机APP、政企直通车OA系统等平台作用,促进问题销号解决。近三年来,全区共协调处理涉企问题2508个。

    今年,该区将对立项、规划许可、建设审批、招投标、消防、环评等一系列环节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确保审批时间再压缩20%以上。

    持续开展“三请三回”系列活动,吸引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同时,该区还通过市场化招工、校企合作、乡镇流动招聘、异地招工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难题。

    开展业务培训,该区要求企业挂点责任人参加,邀请企业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参加,让每个企业挂点责任人、每家企业都掌握报批报建流程和所需材料清单,共同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经开春来早,花香蝶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