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临川林业立体循环经济发展喜人
  • 临川林业立体循环经济发展喜人

    时间:2019-04-17 18:25: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温凡

    本报抚州讯 (记者温凡 通讯员章晋辉)“我养殖的生态鸡,吃的是山上的草和虫子,品质好、价格高,不愁销。”4月11日,抚州市临川区腾桥镇兰溪村养殖户陈润清喜形于色。通过林下养殖脱贫致富,陈润清是一个典型代表。目前,该区林下经济种养面积突破14万亩,品种达40多个,安置就业3万余人。

    临川是林业大区。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林地资源和林荫空间优势,通过承包经营、联户经营、租赁经营等形式,鼓励农民发展“山上种经济林―林下养禽禽粪肥地地肥育林”的林业立体循环经济,建设起融生态观光、果类采摘、旅游接待等为一体的生态庄园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出台相关奖补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指导,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种植养殖户作为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目前,已经形成林下养鸡、养鸭、养鹅,以及林间栽培黄栀子、西瓜、竹笋等多种林下种养模式,为农民提供了一条“不离乡能就业、不砍树能致富”的发展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