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赣江新区临空组团优化营商环境
  • 赣江新区临空组团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4-17 18:25: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姚文滨

    本报讯 (记者姚文滨 通讯员杨志闻、余浪)根据我省“大干项目年”的工作部署,赣江新区临空组团坚持做好“快”“实”“钻”三篇文章,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大力营造“雷厉风行抓落实、事不办好不罢休”的担当氛围,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夯实担当“第一责任”,积极构建担当型政府,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围绕“快”字做文章,立说立行立办。该组团通过走访企业、深入项目、实地查看等形式,将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和困难,当场协调解决。同时,每周制作一期工作简报,汇总项目进度,做好领导熟悉情况的“眼睛”。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召集相关部门集体协商,形成拟办意见,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智囊团”。为帮助萨瑞微电子(二期)项目、江西翰迪工程等多个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加快建设进度,采取“模拟审批”的方式帮助企业办理前期报建手续,通过采取“报批报建与项目用地摘牌同步”的方式,使每个项目至少提前了3个月开工建设。

    依据“实”字下功夫,一切围绕项目转。该组团针对每个产业项目,细处发力、实处落脚,并做到“六个一”:为每个企业发放一次性告知单,明确前期报建流程,办理事项;为每个项目配备一名服务专员,将项目责任到人;为每个项目倒排工期、悬挂一张节点图“挂图作战”,打好项目推进的提前量;为每个产业项目进度点亮一盏进度灯,敦促各职能部门全程跟踪服务推进项目;为每个项目规整一套材料存档,实现高效备查等。仅今年一季度,就为企业协调处理问题逾百个,对不能现场处理的21个复杂问题,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实行统筹解决,并对问题建立台账,进行“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对账销号”。

    突出“钻”字建抓手,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面对重大重点项目,该组团“摸着石头”建章立制,打造项目推进的主抓手。同时,制定了《加强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推进工作若干措施(试行)》,紧盯项目的前期施工、中期进度、后期竣工,采取见面会、约谈会、违约处理三种工作方式,实现了“促开工、抓竣工、快投产”的目标。另外,还启动了《产业项目信用评价考核办法》,将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信用评价与优惠政策挂钩,对守信与失信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推动构建“政企共抓共建项目、聚力大干项目年”的发展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