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17575户62870人顺利脱贫
  • 17575户62870人顺利脱贫

    时间:2019-04-20 17:38:5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陈琼青、全媒体记者王平报道:4月17日,在修水县上衫乡上衫村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宫选屋开展了一场修水县扶贫驻村干部及家属流动观摩座谈会,干部群众在一起深刻交流了修水县从开展扶贫至今的工作成果。记者了解到,到2018年年底,修水全县已有117个村成功退出贫困村序列,计有17575户62870人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3.5%。

    脱贫攻坚驻大椿乡新庄村第一书记徐军在座谈会上说,他从2015年开始驻村扶贫工作,就一直以村为家,吃住在村,走村串户,常常白天走访村户、实施项目,晚上开会、分析问题,让村里的贫困户从不了解、怀疑到认可终至肯定扶贫工作的开展,能看到贫困户越来越好,就觉得自己的付出也很值得。徐军说,扶贫工作不单单只是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完成的,依靠的是各方各界的努力,村民们的支持、家人的支持都是不可缺少的。

    徐军的妻子程美群作为驻村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对于丈夫参加驻村扶贫工作,她从始至终都是非常支持的,独自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既是一名温柔的妻子,也是一名勇敢的母亲。“2015年国庆前夕,他告诉我要去村里做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这一做就是4年。”程美群说,4年来,家里发生了不少事,父亲生病,第二个孩子出世等,自己一个人都扛过来了,只希望丈夫能安心工作,不要为家庭担心,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