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老婆,我们终于领证了!”(图)
  • “老婆,我们终于领证了!”(图)

    时间:2019-04-20 17:42: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黎一摄影报道:4月17日,救护车护送在南昌住院的朱细花前往鹰潭市余江区锦江镇,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她和丈夫杜伏才终于领证了。

    护士给朱细花戴头纱

    夫妻俩领到结婚证

    杜伏才的老家在鹰潭市余江区锦江镇,为了给瘫痪在床的妻子朱细花一生的承诺,他决心要带妻子回老家补一张结婚证。

    但朱细花在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治疗,行动不便。医院方面得知他们的难处后,提出用救护车护送他们去办证。

    从南昌到杜伏才的老家单程约200公里,考虑到朱细花的身体状况,医院还安排了护士洪菲全程陪护。

    17日一早,洪菲来到病房,为朱细花化了淡妆,还给她戴了头纱。

    “我老婆真漂亮!”杜伏才咧嘴笑起来。

    7时40分,救护车搭载着朱细花夫妇出发前往鹰潭。一路上,杜伏才一直守在朱细花旁边,时不时给她按摩腿部,缓解妻子的不适。

    10时许,救护车抵达鹰潭市余江区锦江镇婚姻登记处门口。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为我们办理结婚证。”杜伏才深受感动。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将材料递交到朱细化身边,让她按下手印。洪菲与杜伏才一同缓缓将病床上的朱细花扶起,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结婚照。

    不一会儿,结婚证出来了,夫妻两人拿着结婚证,眼眶泛起了泪花。

    “老婆,我们终于领证了!”杜伏才的这句话真挚又感人,在场人员深受感动。

    “我弟弟和弟媳一路走来不容易,如今他们也算如愿办成了一件事。”杜伏才的哥哥告诉记者,弟弟一家生活贫困,但家人的感情特别好。

    一些杜伏才老家的亲戚朋友赶到现场,为夫妻俩加油鼓劲。

    得知杜伏才夫妇生活困难,一名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拿出200元现金塞到杜伏才手中,让他给爱人买点营养品吃,祝福她早日康复。

    杜伏才告诉记者,办理结婚证的同时,妻子的户口也转过来了。

    当天,杜伏才老家的村干部也赶来了现场,为朱细花填报了低保申请。(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