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为患者送去“生命火种”
  • 为患者送去“生命火种”

    时间:2019-04-20 17:43: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 斐

    本报记者 刘 斐

    4月15日,我省3位捐献志愿者小熊、大刘、阿涛(均为化名)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这是中华骨髓库江西分库建库以来首次3例同天采集。

    火线驰援 彰显大爱

    “今天是个有意义的日子。”这是阿涛在进行采集前的微信朋友圈动态。阿涛18岁那年,在抚州留取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位捐献志愿者,和大多数捐献志愿者一样,开启了漫长的等待,这一等就是8年。

    今年3月底,省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有一名患者病情十分危急,必须在4月中旬安排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紧急动员阿涛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与阿涛取得联系并安排体检等工作。终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整个采集工作,其间阿涛捐献意愿一直非常坚定,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

    “生命火种” 新的希望

    4月15日,和阿涛同一天捐献的,还有来自南昌的捐献者小熊和宜春的捐献者大刘,两人在同一间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完成捐献。

    小熊目前在一家医院从事行政工作,2017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留取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他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患者配型成功后,爽快答应捐献。随之而来的家人担忧、工作繁忙等情况摆在了他面前,好在随着工作的深入,家人逐渐理解,单位也给予最大的支持。

    几天前,小熊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觉得自己很幸运,也非常骄傲,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痛苦,相反,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小熊完成捐献后说。

    另一位捐献者大刘有自己的事业,平时工作繁忙。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每次与他联系,他都第一时间放下手头的事情,全力配合。4月15日,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后,大刘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4月15日下午,3位捐献志愿者的“生命火种”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踏上新的旅程。之后,它将进入患者的身体,为他们带去新的希望。

    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已成功实现12例捐献,同比增长140%,累计实现捐献已达120例。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关注和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希望曾经加入过中华骨髓库但联系方式已发生变化的志愿者们“回家”,更新联系方式。

    省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热线电话:0791-8625178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