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女子乘车途中发病 众人合力施救
  • 女子乘车途中发病 众人合力施救

    时间:2019-04-20 17:43: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影

    本报鹰潭讯 (记者赵影 通讯员王正南)“鹰潭北站,G1334次6车有名旅客突发疾病,腹痛难忍,需要救护。”日前,鹰潭北站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救助行动。车站综控员接到求助后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站台工作人员和车站“云清”服务队做好救援准备。当G1334次缓缓停靠4站台,一名半昏迷状态的女性旅客被抬下车,这名旅客姓管,原本前往上海,突然腹痛难忍,并很快意识模糊。工作人员用担架小心接过管女士,并不停安抚她:“你一定要坚持住,再坚持一下,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不久,120救护车赶到鹰潭北站后,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共同抬着管女士奔向救护车。“停一下”“抓紧走”……医生一边摸着管女士的脉搏,一边指挥着服务队工作人员,时而奔跑,时而又紧急叫停,就这样在通往救护车的途中,担架走走停停了4次。医生一路采用胸外按压等急救手段稳住管女士病情,考虑到病情危急,客运值班员薛鹏鹏陪同管女士前往医院救治。

    到了医院后,经过确诊,管女士患有严重的胃病,可能因吃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导致胀气而引发剧痛昏迷,好在抢救及时,最终安然无恙。几个小时后,薛鹏鹏又护送管女士回到鹰潭北站继续乘车。上车前,管女士紧紧握住薛鹏鹏的手,含着眼泪说:“感谢你们及时帮助了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