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施工单位正加紧安装隔音板设施
  • 施工单位正加紧安装隔音板设施

    时间:2019-04-20 17:43: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蔡颖辉

    本报记者 蔡颖辉

    南昌市洪都高架快速路开通,许多车主拍手叫好,但高架快速路上穿行的大货车,飞驰经过时所带来的噪音,也给高架快速路沿线居民带来了新的烦恼。

    “高架快速路开通后,每天22时以后,很多大货车在高架上高速通过,带来噪音。”家住金域名都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洪都高架主线道路试通车以来,夜间大中型货车上路行驶发出的轰鸣声,对小区居民休息造成影响。

    4月15日22时许,记者在洪都高架阳明东路匝道口看见,这里设置了一个限高3.2米的限高架,限制超高货车上匝道。但高架主路连通的英雄大桥和九州高架两端并未设置限高架,不时有大型货车、槽罐车呼啸而过。

    记者查阅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的禁货通告发现,英雄大桥并未禁止货车通行,所以从英雄大桥方向来的大货车可以直接上高架,阳明东路上高架匝道口设置的限高架,难以发挥作用。对此,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洪都高架快速路属于之前就公告过的货车限行区域,即每日7时至23时严禁货车通行,至于是否应像八一大桥、朝阳大桥那样全天禁止货车通行,等高架正式交付使用后,将视实际情况而定。

    “如果允许大中型货车进入洪都高架,那么对高架桥寿命将产生影响,应该‘全天候’禁行大中型货车上桥。”高架建设部门――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考虑到高架桥梁安全,应该对大中型货车实行24小时禁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洪都高架建设方也接到了有关高架噪音污染的反映。由于目前洪都高架处于试通车状态,高架桥两侧的隔音板设施尚未全部安装到位,施工单位正在加紧安装。“我们已与南昌交警协商,争取5月3日前在洪都高架主线路面上安装货车监控设备。希望通过启用货车闯禁行抓拍,限制大中型货车上桥,以降低高架桥噪音,消除桥梁安全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