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2019文创中国峰会”5月11日在江西共青城举行
  • “2019文创中国峰会”5月11日在江西共青城举行

    时间:2019-04-20 17:45: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佚名

    省文资办主任王成饶讲话

    共青城市市长卢治轩推荐共青城市

    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跃军致辞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4月18日,人民网联合共青城市委市政府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2019文创中国峰会”新闻发布暨项目推介会,会上,共青城市市长卢治轩宣布,“2019文创中国峰会”将于5月11日在共青城举行。这是共青城首次举办国字号文创峰会,也是人民网今年3月举办文化创意高峰论坛研讨会后,再一次围绕中国文化创意发展现状、解决路径以及未来趋势贡献“智库”力量。

    文创产业是一种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文化繁荣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以故宫为代表的文创产业迅速崛起,各类时尚文化、潮流文化也不断衍生出优秀文创产品,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创品牌走向世界。

    共青城市拥有政治名城、创业新城,希望之城、生态美城等四张靓丽的“名片”。1955年,98名上海青年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来此垦荒创业,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共青人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用青春和汗水在鄱阳湖畔的荒滩野岭开辟了一片新天地,铸就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共青精神。2010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共青城市,从此翻开了共青城发展的新篇章。2018年,共青城市财政总收入增速、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出口总额等指标位居江西省直管县第一。

    中国的文创品牌要走出去,“原创”是核心,“创新创意”是灵魂。江西是中国的文化重镇。共青城作为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地方,在那里诞生的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是赣鄱大地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峰会的举办或将为“共青精神”这一原创品牌寻求文创新路径,为当地文创产业的发展搭建起展示、交易、信息平台,使大量的资金、项目、技术、人才在共青城汇聚,助力共青城打造区域文化创意示范城市,进而赋能江西乃至全国文创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近年来,共青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实施和大力扶持,共青城的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吸引了分众传媒、北大青鸟等50多家文化企业落户,聚焦了包括广播影视、传媒、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环境艺术、服装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方面的创意群体,培育了“文化+”新型业态,涌现出一批以高新技术为依托、以数字内容为主体、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高成长型文化科技型龙头企业,极大地提升了产业的文化含量和文化附加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