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非遗项目赣发绣“触网”活起来
  • 非遗项目赣发绣“触网”活起来

    时间:2019-04-24 19:08:5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范志刚

    本报南昌讯 (记者范志刚)4月18日,南昌赣发绣正式在京东众筹平台上的大国匠板块上线。借助互联网平台推广、销售,我省的这个非遗项目将更有生命力,让传承不断线。

    据了解,南昌赣发绣技艺是在赣绣的基础上演变而来,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手工刺绣艺术。以新生儿的胎发绣出婴儿的相貌、以夫妻的丝发绣出充满纪念意义的结婚照、以老者的白发绣出代表长寿之意的肖像……赣发绣用不同类型的作品,展现出生命的各个阶段,具有独特的美学意义和艺术魅力。2010年,赣发绣技艺被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赣发绣虽美,但却养在深闺人罕知。“缺乏市场支撑,非遗项目就难以得到有效传承。”南昌赣发绣传承人陶永红说,只有让其得到更多艺术爱好者的赏识,非遗项目才能活起来,甚至火起来,“而在开拓市场方面,传承者们都不很擅长。”为此,作为南昌赣发绣的发源地,东湖区政府就赣发绣项目与江西中文大业大数据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委托该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众筹平台京东众筹的唯一合作方,以约定的价格体系对产品进行线上运营。江西中文大业大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赣发绣项目将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发布60天,接受客户提交的私人订制订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