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轮椅上的“柚子哥”
  • 轮椅上的“柚子哥”

    时间:2019-04-24 19:09: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志宏 郁鑫鹏

    刘志宏 本报记者 郁鑫鹏

    抖音网红、高位截瘫患者、电商,这三个词汇最近在吉安安福“柚子哥”谢云军的身上发生“聚变效应”:靠着各大网络APP短视频,他一举为乡亲销售井冈蜜柚10余万公斤,橘子100余万公斤。

    “这个视频配上这首励志歌曲作为背景音乐,我感觉更合适……”4月17日,安福县横龙镇院塘村,在一眼望不到头的柚子园里,网友推着轮椅上的谢云军,和着明媚的春光,清新的花香,现场拍摄、制作并上传抖音小视频。谁曾想过,两年前,谢云军还一度生活窘迫,也不愿与人交往。

    2010年,结束了十几年务工生活,怀着返乡创业梦想的“70后”谢云军,却在2011年因病高位截瘫,只能坐在轮椅上。突如其来的打击,加上妻子无业,两个孩子还未成年,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小家庭立刻陷入困顿,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市场发展迅猛,尤其是短视频APP开创了一种新型的电商模式。靠着手机打发时光的谢云军,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无意接触到这一领域,立刻感觉自己的状况特别适合这种低门槛、低风险的销售模式。谢云军说干就干,每天在自家的柚子园里拍各种视频上传,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回复。

    功夫不负有心人。谢云军陆续接到一些小额订单,但是销量不多。毕竟是在网络上,很多人不放心柚子的品质。经过一番思索,谢云军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先发货给顾客吃,如果顾客不满意就当白送。这一举动让他的订单量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他的“粉丝”数量也迅速增大,网友们称他为“安福‘柚子哥’”。去年年底,短短的时间,谢云军自家的柚子销售一空。随后,他联系了同村的种植户,帮助他们销售。三四个月的时间里,他竟然卖出100余万公斤橘子,10余万公斤柚子。

    网上创业,不仅让谢云军收获了物质回报,更收获了友谊,还有对生活的信心。当日,记者碰巧遇见来谢云军家中看望他的一群网友。网友顾祥元说:“起初我们是出于同情,想帮帮谢大哥。后来我们被谢大哥身上这份真诚,还有在困境中依旧阳光、乐观、积极的心态所打动。”这不,他们还买来许多菜,一道下厨做饭,“柚子哥”的家成了网友、“粉丝”聚会的场所。

    如今,谢云军不只把眼光放在本地的土特产品上,他还通过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联系上全国各地的一些水果种植户。谢云军认真筛选,甚至还让妻子不远千里到实地体验、品尝,把品质好的水果放到自己的短视频中展示、售卖。因为他知道,诚信才是他安身立命的本钱。谢云军说:“我想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全家和村民慢慢地富裕起来,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和期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