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向银行窗口延伸
  • 江西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向银行窗口延伸

    时间:2019-04-24 19:11: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荣林

    本报讯 (记者郑荣林)4月18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将向全省银行窗口延伸,在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抵押登记服务点,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进一步提高抵押登记效率,压缩抵押登记办理时间。

    据了解,我省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协调本地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推进抵押登记延伸服务,通过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抵押登记服务窗口,实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互联。申请人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签订抵押合同的同时直接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一并完成抵押登记申请,让申请人“少跑路”。

    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窗口可由不动产登记机构派驻人员,或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指派专人负责抵押登记申请材料的传递。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窗口应以本地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作为业务支撑,各地可探索开展金融机构信息系统与不动产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嵌建设,积极探索抵押登记全程网络办理与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书应用。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网点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选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专用柜台、计算机等硬件设施配置,提供协调网络接入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