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姐妹俩面临辍学 社会各界伸援手
  • 姐妹俩面临辍学 社会各界伸援手

    时间:2019-05-21 20:06: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周德发

    陶宇旋、陶宇燃是陶雪军、余苏萍夫妇的女儿,陶宇旋在樟树市临江镇清江中学读初二,陶宇燃读幼儿园大班。由于家庭困难,姐妹俩面临辍学。

    今年45岁的陶雪军是樟树市临江镇临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3年,陶雪军不幸患癌,在上海治疗不仅花光了积蓄,还负债累累。2016年,他又检查出患有脑水肿,每月要花费近万元进行治疗。

    在得知陶雪军的病情后,临江镇党委、政府安排分管领导和帮扶干部在民政救助和医疗报销上给予极大帮助。2018年10月,临江镇政府80名机关干部职工为其捐款12600元。今年5月,临江镇党委、政府又号召当地企业、民间团体为其献爱心。临江商会和江西新联煤机械厂分别对陶宇燃、陶宇旋展开了结对帮扶,每个月支付陶雪军夫妇2000元,用于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开支。另外,临江商会和江西新联煤矿机械厂还承诺帮扶的时间为从今年5月起直到陶宇旋、陶宇燃18岁成年;如果姐妹俩考上大学,则帮到她们大学毕业。为了保证履行承诺,临江商会和江西新联煤矿机械厂还分别与陶雪军夫妇签订了《帮扶协议书》。

    (本报记者 邹晓华 通讯员 周德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