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开放发展 合作共赢(图)
  • 开放发展 合作共赢(图)

    时间:2019-05-21 20:07: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记者 刘佳惠子

    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5月20日在南昌画上圆满句号。

    中部博览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5月19日,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一名母亲带着孩子在智能制造展区观看机器人。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关键词:高水平开放

    中部博览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效益也不断提升。中部博览会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开放合作的窗口,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共建“一带一路”的有效平台。

    今年是老挝政府第一次派出高层级代表团参加中部博览会。老方希望,通过本届中部博览会,进一步与中方及各方加强在农业、工业、服务业、旅游业等各领域的合作。

    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是“秘鲁生物多样性之都”,大区主席路易斯・伊塔尔科表示,通过出访参与中部博览会这一重要活动,希望传达通过“一带一路”与中国建立友好双边合作关系的意愿。

    中部地区的发展,为国际合作,为国外的企业在中国投资创造了巨大的商机,中部地区成为吸引外资的“新磁场”。本届中部博览会,吸引了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代表参展参会。

    “中部地区一直是戴尔公司‘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重点之一。”戴尔科技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刘伟博士坦言,“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为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激发中部地区广阔的市场潜力,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着力构建各具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本届中部博览会最大的亮色。

    上个月,华润医药与江中制药喜结良缘,江中制药正式成为华润集团第19家一级利润中心之一。

    就华润集团在中部六省的投资,董事长傅育宁告诉记者:“华润愿做中部地区产业升级的加速器,为高质量发展积攒新动力。”傅育宁表示,华润愿把自身在医疗康养、绿色能源、新消费等优势产业和成熟项目在中部布局和升级,实现互利双赢。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说:“高通公司将携手更多中部省的合作伙伴,在中部六省这片创新的新高地上,创造更多‘中国引领’和‘中国首创’。”

    关键词:宽领域合作

    充分发挥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独特优势,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依托国家战略红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全国经济重要的增长极,成为中部六省的共识。

    山西省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现场发布133个山西省重大招商项目。安徽展馆令人耳目一新:整体造型以神秘的莫比乌斯环为设计灵感,寓意安徽创新发展、开放合作潜力无限。量子通信主机、魂芯芯片等明星展品,让观众体验与科技互动的魅力。

    中部博览会开幕前,湖北省各市州抓住机遇,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对接洽谈,重点推介了650个招商项目,并经中部博览会官网平台对外发布,通过前期沟通,共有73个项目签约合作。

    就创新开放,湖南省代表团建议中部各省加强创新战略互动和政策协同,共同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共同开拓新兴产业市场,共同推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去”,建设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区域创新体系。

    回望来路,中部博览会已结出了丰硕成果,凝练了伙伴精神。放眼未来,中部六省正走在一条充满机遇、孕育希望的道路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