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县城管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恢复建筑原貌(图)
  • 县城管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恢复建筑原貌(图)

    时间:2019-06-16 19:29: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吕甜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吕甜甜/文

    最近有网友向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反映,德安县东篷花苑小区一名业主私自将一楼储藏间承重墙拆除,打算装上门窗改成房间住人。楼上业主们担心存有安全隐患。对此,德安县“五型”办积极转办,县城管局已下达拆除决定书,要求涉事人限期恢复储藏间原貌,如果不配合恢复,将采取强制性手段。

    业主私拆的承重墙

    担忧 一楼业主私拆承重墙危及楼栋安全

    东篷花苑小区业主彭先生向《问政江西》平台反映,住在该小区B栋3单元一楼的业主最近正在装修,原本密不透风的一楼储藏间竟然被其砸开了四个大口子,通过砸开的口子往储藏间内部看,里面的墙面还有一个大口子。发现这一情况后,彭先生和住在楼上的业主们找到一楼业主商量,这才知道,一楼业主是想将储藏间改成房子住人。

    物业和小区其他业主们都希望一楼业主能将一楼储藏间恢复原貌,但一楼业主认为,储藏间过于封闭,只有装上门窗才能住人,并且这是私人财产,可以进行改动。

    彭先生表示,一楼的储藏间承重墙被破坏,相当于整栋楼的主体结构发生了改变。东篷花苑小区B栋3单元楼上住有12户,自从一楼业主私自砸开承重墙后,不少业主家的墙面出现了少许裂缝。目前彭先生和业主们都希望一楼恢复储藏间原貌,消除安全隐患。

    处置 县“五型”办督办,县城管局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问政江西)介入后,德安县“五型”办积极转办,县住建局立即安排物管股和质监站到现场查实情况,发现东篷花苑小区B栋3单元的一层储藏间确实存在有业主私自砸开外墙开窗,破坏建筑外立面的情况。县住建局要求涉事业主周先生3天之内整改,但周先生只是在原有基础上缩小了开窗的口子,并没有实际整改。

    县住建局随后用转办函的方式将此问题反映给县规划局,县规划局通过核实,认为周先生属于违建行为,并向其出具了城市建设违章认定书。县城管局针对周先生违建的事实情况,已向其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他在6月10日前对违规建筑恢复原貌,如果周先生拒不配合,县城局将按照规划局的规划图纸,采取强制措施恢复违规建筑原貌。

    6月11日,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由于联系施工人员花费了时间,所以周先生未能于10日完成整改,但目前他已联系到施工人员,将尽快完成整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