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奉新老汉养牛摘“贫帽”
  • 奉新老汉养牛摘“贫帽”

    时间:2019-06-16 19:30: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熊斌 魏晖 陈国菊

    本报宜春讯 熊斌、魏晖、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国菊报道:现年70岁的宜春奉新县农牧渔场园二分场的龙德良是湖南移民,10多年前老伴因病去世。41岁的大儿子12年前因一场失败的恋情导致精神分裂,33岁的小儿子退伍后在外务工。2014年,龙德良老人与大儿子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彭志辉为他们申请了低保,并将老人的大儿子送往该县精神病康复医院治疗。

    5年前,为帮助龙德良老人彻底脱贫,彭志辉通过调查摸底,得知龙德良有饲养技术,加上园二分场一带山地多,适宜放牧,于是引导龙德良搞起了黄牛养殖。龙德良买了3头小牛,并在荒山上种了一些草、红薯及黄豆用于养牛。在帮扶干部与防疫站的帮助下,他精心饲养的牛膘肥体壮,卖到了好价钱,一家人当年就实现了脱贫。2018年,他养的8头黄牛,获纯利2.6万余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