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宜春交警特警全力护航2019年高考(图)
  • 宜春交警特警全力护航2019年高考(图)

    时间:2019-06-16 19:30: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萌晨 刘乐 龙潞 陈国菊

    本报宜春讯 万萌晨、刘乐、龙潞、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国菊摄影报道:历年来护航高考都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年高考,宜春交警、特警及社会各界再次辛勤付出,全力以赴护航。

    护考交警在考场主要地段执勤

    宜春特警在考点周边主要干道巡逻

    宜春特警在考点前值守

    执勤交警在疏导交通

    6月7日7时,宜春中心城区各考点的交警冒着风雨准时到岗,根据宜春中学、宜春一中、宜春三中、宜春八中四个考点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当日13时40分许,中心城区老火车站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以致交通拥堵。宜春交警城南中队立即安排交警处理,几分钟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14时30分许,宜春交警铁骑大队队员鄢志武、周佳信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至明月立交桥下时,一名女考生将他们拦下说自己快迟到了,希望交警叔叔送她去一中考点。两名交警随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安全将考生送到考点。

    6月8日8时许,一位在宜春三中就读、在宜春一中考场考试的考生发现准考证遗忘在学校宿舍,于是寻求宜春交警铁骑队帮助。随即,铁骑队员快速带着他回校取准考证,又安全送回考场。一次普通简单的护送为这名考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考试环境也是影响考生发挥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出现市民走亲访友多的特点,宜春交警合理部署,在各考点安排警力保障道路畅通安全,设置交通管制标志。为做到万无一失,他们还在各主要路口举着“禁鸣喇叭”告示牌,确保考场周边环境的安静。

    为考生护考不光是交警,宜春特警也在行动,他们肩负起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的重任,全力维护高考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6月7日,宜春特警支队的民警们一大早就来到各个考点,对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考点秩序良好。

    考试进行中,为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的巡逻防控,特警们全部到岗值守,各司其职,步行于大街小巷,及时处置任何可能影响考试的突发事件。在为期三天的高考中,宜春中心城区四个考点因为有了民警的护卫,换来了平安、稳定、群众满意的高考环境,他们的付出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赞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