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鏖兵9小时 守住高线渠
  • 鏖兵9小时 守住高线渠

    时间:2019-06-16 19:33: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梁生斌 蒋思伟 黎萍

    【专题】守护家园 赣鄱众志成城――2019江西抗洪全纪录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梁生斌、蒋思伟 记者黎萍报道:“终于搞定!” 6月13日19时40分,泰和县上模乡水利站站长肖志红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当日6时30分,上模乡老居村干部群众巡堤时发现缝岭水库高线渠道外坡塌方。渠道外坡垮塌5米多长。如果不及时抢修,渠道很有可能被冲垮。下游四个村组的数千亩农田很有可能被冲毁,其中老居灵溪北溪高芫大约有2000多亩稻田会漫水。

    时间非常紧急!当地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通知有关应急队伍开赴现场,并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当地防汛应急分队集结,30多名应急人员、一台挖土机、2辆农用车火速赶赴现场。

    由于道路不是很通畅,机械设备到上午十点多钟才开赴现场。10点多钟,用来转车、压实黄土的挖土机这样的庞然大物才辗转到现场。10时40分,机械、人力齐上阵。为了节约时间墙砖进度,应急队员们带上一些充饥的干粮和水。饿了,就着水壶啃一点干粮;累了,抬起臂膀敲打一下身子又继续干。雨渐小,汗在流,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吆喝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时间,高线渠上,人机鏖兵水库高线渠正酣。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一辆又一车的黄土搬来,装袋、搬运、压实、填埋、压实,如此重复了9个小时,200多立方黄土牢牢地抵在渠道外坡。

    “感谢政府的及时组织,如果不及时抢修那个渠道,我们的水稻今年就完了”老居村七组龙源村民吴祖仪说。终于!当天19时40分,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在当地群众的支持下,成功把垮塌的渠道外坡修复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