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200余人突袭多个小区 一天捣毁15个传销窝点(图)
  • 200余人突袭多个小区 一天捣毁15个传销窝点(图)

    时间:2019-06-16 19:33: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图 刘国荣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6月13日上午8时30分,接市民举报传销人员藏在居民区,执法人员来到红谷滩新区一楼盘13楼出租屋,多次敲门无人回应,最后破门而入,将躲藏在房间内的涉传人员控制。当天,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监、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共清查捣毁15个传销窝点,抓获66名涉传人员。

    自称情侣的涉传人员接受执法人员询问

    一处出租屋内查获多名涉传人员

    男女“情侣”相称一张假条证实传销

    接市民举报,在红谷滩新区万达星城小区一单元楼16楼一套房子内疑似有传销人员活动,13日上午,沙井派出所与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上门执法。住户开门后,民警发现房间内仅有一男一女。男子自称前几天才来到南昌看望女友,女子也承认两人是“情侣”关系。

    民警查询该女子的手机发现了端倪,一般人微信好友都是备注名字或昵称,但该女子基本上都是备注了籍贯年龄婚否等信息。随后,民警对两名涉传人员的随身物品进行了检查,在女子钱包里搜出两份请假条。一张业务员请假条上表述:“由于家中有事要回去处理,特向团队请假4天,现向团队保证按时回归,如有违反,愿接受行业规定自动放弃生意处理。”请假条的落款处还注明了推荐人及业务员的名字。面对这一证据,“情侣”二人没法狡辩,跟随民警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执法人员破门 揪出6名涉传人员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执法人员前往万达星城小区一单元楼13楼的租户家中检查,但是一直无人回应。对此,民警联系了急开锁,将防盗门撬开,发现每个卧室都躲了几个人。经排查,房内藏了四男两女,6人均表示自己是在南昌奥克斯公司上班,所以租住在一起,但当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进一步询问能否去他们上班的车间看一看,6人均不作声。

    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他们的物品进行检查,在一个行李箱内发现了他们记录团队人员信息的大量证据。

    生活开销AA制统一使用集团短号

    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指出,在涉传人员保留的资料中还看到一份团员关系图,涉传人员之间全部都是亲朋好友关系。一涉传人员的关系网中显示堂姑、大伯、三伯、堂叔等亲人全被拉入了传销组织。

    还有一份资料清楚地记录了每名团员的生活开支,例如如何分摊水电费等。办案民警指出,通过这份账单能初步掌握涉传人员的成员,而且这些记账本可以清楚地看出,他们的生活是实施“AA制”。

    “这个传销组织还办理了电话号码集团号!”办案民警指着一张记录成员电话号码的资料称,后面四位就是集团号码的四位,他们的电话前7位数字都是一样的。

    捣毁15个窝点 抓获涉传人员66名

    记者获悉,6月13日,红谷滩新区打传办在红谷滩新区统一部署下,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治办、沙井街办、九龙湖管理处、生米镇政府等单位共出动200余名执法人员在万达星城、鹿名居、卫东花园2期、站西花园、万达文化旅游城等地分三组同时开展了一次大范围打击传销专项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共清查捣毁15个传销窝点,抓获涉传人员66名,目前审讯甄别过程正在进行。截至当日下午3时,已在5名涉传人员微信朋友圈中公示其参与传销信息,对3名涉传人员采取当场行政处罚措施。

    租房给传销组织 房东将被约谈挨罚

    据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盘踞在红谷滩新区一些居民区的传销组织比较顽固,应对执法部门检查时,他们通常将一些讲义等资料交由所谓的大总管保管,比较隐蔽。通常会说自己是来南昌打工或做工程,而他们口中的工程就是“1040工程”(新型传销组织)。

    传销组织还常常聚集在赣江市民公园(红谷滩文化长廊),执法部门曾联合执法整治多次。

    记者从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此次整治中,将约谈出租屋的房东,要求他们立即中止租房合同,如果再次发现这批房东租房给传销组织,将依法处罚,视情况进行断水断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