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七旬台属勇救落水女
  • 南昌七旬台属勇救落水女

    时间:2019-06-16 19:34: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郁鑫鹏

    刘 磊 本报记者 郁鑫鹏

    “快!快!快!快把人抬上车……”6月10日6时20分许,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呼喊声,一名落水妇女被南昌县八一乡后曲村的几个村民合力抬上救护车,然后迅速送往医院医治。而第一个发现溺水者并实施营救的是该村今年已75岁高龄的台属杨余干。

    杨余干的女儿嫁在台湾,并在台湾定居、做生意。据杨余干回忆,6月10日一早,他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家门口的河边散步,一到河边他就看见有人在河面漂浮。他来不及多想,毅然跳入水中,奋力向对方游去,然后用尽全力将落水者拖上岸。上岸后,他一边拍打落水者的背部,让她把喝进去的水尽快吐出来,一边大声叫唤邻居和闻讯而来的村民拨打“120”。

    据了解,落水者名叫徐永红,今年51岁,南昌县武阳镇人。事发当天5时40分,她出门前往亲戚家做客,因着急赶路在中途不慎落水。目前,徐永红已被送往南昌县人民医院进行医治,因呛水时间较久,尚在重症监护室观察。6月11日,徐永红的家属对杨余干的见义勇为之举连声称谢,表示等徐永红病情稳定后要上门感谢老人的救命之恩。

    杨余干从小生长在河边,掌握了一些溺水急救知识,而且平常就乐于助人,是邻里公认的勤快人、热心人。事后,有人问老人为何这么大的年纪还奋不顾身跳下河去救人?老人说:“当时情况紧急,人命关天,我虽然年纪大了但也通晓些水性,我多犹豫一秒那落水的人便多一分危险,所以第一时间就下水救人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