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在平凡岗位上练成业务精兵
  • 在平凡岗位上练成业务精兵

    时间:2019-06-16 19:34: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诚平

    邱 桀 本报记者 曹诚平

    郭芳是中国邮政铜鼓县分公司一名窗口业务员,2015年11月才入职的她,短短几年,就练成了一双“快手”:办起业务来,手指翻飞,却快而不乱,收件、打单、发件,从未出错。从新手到“快手”,是郭芳用心工作、踏实做事、追求完美的结果。

    2012年,郭芳来到深圳,通过考试,正式成为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不久,父亲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照顾父亲,郭芳毫不犹豫地辞了职,回到铜鼓县。为了挣钱补贴家用,郭芳当过打字员、发过广告单。2015年11月,她进入中国邮政铜鼓县分公司,成为一名窗口业务员,负责包裹、函件的收寄。郭芳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郭芳总是随身带一个小本子,把日常工作的一些操作流程、要点、容易出差错的地方,都一一仔细记在上面,一有时间,就拿出来看,熟记在心。

    “郭芳做事特别用心,比如分拣房经常会剩下一些纸板,她会把这些纸板折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柜台下。当顾客来邮寄一些不能重压的物品时,她就用这些纸板插在四周,打包之后,包裹方方正正的,既漂亮又不容易损坏。”郭芳的同事江华说,“再比如,顾客邮寄物品后,电脑会打出一个条形码贴在运单上。为防止运单损坏、丢失,收件员还要用笔把条形码上的13个数字写在包裹上。郭芳只要瞄一眼条形码,就能在短短3秒钟内,把13个数字准确无误地写出来,从不出错。”

    2018年10月,宜春市举行邮政员工岗位技能大比武,郭芳代表分公司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只见她手搭键盘,指尖跳跃,只用了规定时间的一半,就完成了全部操作流程,一举夺得函件和包裹收寄两个一等奖,还拿了个人全能第三名,评委们惊叹:“她的手可真快啊!”

    由于工作出色,郭芳连续3年被中国邮政铜鼓县分公司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还获评“全省邮政系统双11旺季生产先进个人”。这个90后女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练成了业务精兵,让芳华得以精彩绽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