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水塘莫名漂污渍 鱼虾一月死光光(图)
  • 水塘莫名漂污渍 鱼虾一月死光光(图)

    时间:2019-06-16 19:36:1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眼下是小龙虾的销售旺季,可进贤县罗溪镇坝塘村3户养殖户,因为鱼虾大量死亡损失惨重。村民们怀疑有污水流入了坝塘村的水渠。

    6月12日,进贤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确定有一家企业排水未经污水处理直接通过雨水管排放,目前正在与村民协商赔偿金额。

    小龙虾大量死亡。

    三养殖户鱼虾死亡

    坝塘村艾家村村民艾先生去年在老家承包了10亩鱼塘,今年5月20日,他发现鱼塘里的鱼都死了,而且鱼塘的水面浮着一层厚厚的污渍。邻村李家村也有两户鱼虾养殖户水塘里的鱼和龙虾遇到同样的情况,水面漂着污渍,鱼虾都死光了。

    6月5日,在艾先生承包的鱼塘,记者看到多处水面上漂浮着污渍。艾先生自称,经初步统计死了约3000公斤鱼,损失好几万元。在邻村李先生承包的虾塘,记者看到他正在打捞大量的死虾。

    坝塘村三户养殖户说,鱼虾养殖本来都是好好的,就是5月下旬发现水塘里水质污染,不仅水面有污渍,还经常有刺鼻的味道。

    疑有企业排放污水

    艾先生说,进贤县经开区有一条排水管连接了坝塘村的水渠,连日来,他们在经开区雨水排放管出水口处看到有污水流出,流出的水刚好接入了村里的水渠。

    他们将此情况向进贤县环保局及进贤县经开区反映。环保局与经开区均派出工作人员,与村民一同到经开区的排水管及村民被污染的水塘内进行取样并对比。

    6月5日下午,进贤县环保局环保监察大队万队长告诉记者,已经成立了监察小组,将对经开区重点企业(以排污企业为主)进行检查,目前已取样进行检测。

    经开区:锁定“肇事”企业

    记者来到经开区管委会,该区工委委员、副主任晏文俊介绍,连接坝塘村水渠的管道是雨水管道。“针对村民的反映,将倒查企业是不是存在污水偷排。”晏文俊说。

    12日下午,记者再次电话联系晏文俊,他表示经过对经开区雨水管排放的水样检测,与园区内的江西康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宇实业)排放的水基本一致,原本应该通过管网流入污水处理厂的水,却通过雨水管排放了。晏文俊说已经约谈了该企业,初步怀疑是下雨天有厂区排放的污染残留物通过雨水一起流入了雨水管道。晏文俊表示,目前正在与反映情况的几户村民协商赔偿金额。

    12日晚,记者再次联系晏文俊,希望能提供康宇实业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核实了解,但未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