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我们对江西充满信心”
  • “我们对江西充满信心”

    时间:2019-06-16 19:40:5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佳惠子

    本报记者 刘佳惠子

    六月的鹏城,万物竞秀,生机勃发。

    6月10日,2019年赣深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在深圳市拉开帷幕。投资江西,成为最热的主题。

    上午,“重点投资客商座谈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座谈会现场,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震东、广州众恒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汴、广东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龙学勤等10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江西营商环境好、区位优势明显、开放程度高,这些年在江西投资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两年我们企业在江西取得了长足进步,2019年我们将在江西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税收预计达到5000万元以上。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觉得选择江西是正确的,我们对江西充满信心。”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震东说。

    2013年5月,广州众恒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玉山县签约,当年7月奠基,11月投产。6年时间,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在信丰、余干等地已经有了8家子公司,今年还将打造两个百亿级光电产业集群。董事长王海汴表示,公司在广州时就考虑在主板上市,现在借“映山红行动”的东风,他们计划明年IPO申报。

    10位企业家也对江西的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体现在交通、产业链、人才、科研等方面。“希望政府在采购上优先考虑本土企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实在的支持。”王海汴说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希望江西出台更多吸引人才的政策,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捷和电机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强表示。

    “重塑新时代赣鄱文化繁荣发展新辉煌,江西有优势有底气、有基础有能力。”在当天举办的2019江西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上,省领导的一番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嘉宾。

    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最近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33条扶持政策,每条含金量都很足,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充分表达了江西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将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引起与会企业家的高度关注。

    在去年召开的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上,香港华夏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多人对战红色VR电竞《黄洋界保卫战》,游戏首次将红色革命题材、VR电竞和AI虚拟人物对战三者结合起来,高度还原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的历史。总经理杨健友表示,公司融合VR、5G、大数据,使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的内容表现形式更加智能多元。动漫等新兴产业给江西的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深圳路金所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国胜则表示:“结合江西文化特点,我们有信心通过文化数字交易模式,着力打造一个千亿级文化数字交易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