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加大血防人才培养力度
  • 江西加大血防人才培养力度

    时间:2019-08-21 21:02: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端浪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近日,赣鄱血防之星“不忘初心,传承血防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在鹰潭市余江区开班,年轻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提高血防专业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据悉,我省不断加大了血防人才队伍建设。去年5月,全省启动实施“赣鄱血防之星”人才培养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培养一支60至80名懂业务、善管理的血防“明白人”队伍,为全省消除血吸虫病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此次培训是“赣鄱血防之星”人才培养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血防专业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全省血防事业发展,为消除血吸虫病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实地实践学习,也有专家的业务讲座。年近九旬的血防老前辈――省寄研所退休教授丁贞英在专题教育培训主题班会上,生动讲述了自己亲历的血防工作,并现场歌唱一首《祖国不会忘记》,殷切寄语学员“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