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
  • 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

    时间:2019-08-21 21:02:1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鄢朝晖

    钟 瑜 曾宪舟 本报记者 鄢朝晖

    今年以来,赣州市南康区谋划推动总投资达728亿元的131个六大攻坚战项目。面对海量工程量,该区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谋划、同部署,以党建促攻坚,推动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建设。

    同心共建 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为激励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担当作为、创先争优,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南康区组建了22支党员服务队和16支党员突击队奋战在各项目工地上,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项目建设现场悟初心、践行动、当先锋。其中,以中国化学集团在南康承建的项目为试点,通过项目责任单位、项目管理单位与项目施工单位党组织联动共建,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服务项目建设和项目建设施工中攻坚克难,争创“项目党建”特色工作品牌。

    该区对系列活动每个阶段、每项活动的开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定期对各相关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了解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的表现,并列入对党员干部考核考察内容,强化奖惩激励措施,对进度快、质量高的项目责任单位党组织和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予以表彰奖励。

    “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镜坝镇党委发挥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干部作用,组建6个项目征地拆迁服务队,在4个月时间内完成了6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保障了项目按时落地,还激励了其他项目攻坚团队。”南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昊说。

    高效协调 提升项目保障水平

    南康区住建局项目办党员干部卢和敏,是项目工地的常客。他坚持每天带领该局第四城建项目服务组,深入蓉江、南水、龙岭等片区的21个项目施工现场,为项目建设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已快速完成项目土方开挖报批148处、车辆通行报批3050起,发现并有效整改现场施工问题781个,保障了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南康区除了用好用活六个“信贷通”(财园信贷通、惠农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家具产业信贷通和产业扶贫信贷通),推行PPP模式、创新“基金+EPC”模式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向重大项目建设和举行中小微型企业融资对接签约活动,还强化党员作用和各部门党组织的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征地拆迁、用地指标、管线迁移等方面的突出矛盾和瓶颈问题,建立项目推进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目标不达成不放过,形成人人围着项目转、人人都为项目忙的工作合力;建立绿色通道机制,实行重大项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限时办结制度,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行容缺审批;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实施项目建设审批“全程代办”,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

    担当负责 认领问题跟踪问效

    “因一村道经过项目红线,当我们提出改道要求后,赣州国际陆港出资,3天之内就出规划图纸,10天完成十几根电线杆的迁改,整个项目一个月内就竣工了。”在江西臻顺智慧物流园工棚里,该项目经理邱俊近向记者介绍。

    南康区积极推行“查找问题―下派任务清单―限时办结―督查跟进”四步工作法,梳理排查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节点难点问题,形成专门的任务清单转交给职能部门,着力解决用地、融资、拆迁等难题。严肃督导检查,建立跟踪监察制度,区督查室、区重点办实行项目跟踪督查,及时通报管理,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工作;严格实施稽查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稽查项目单位贯彻执行相关事项情况,及时纠正处理违规问题。

    在相关党组织协调和广大党员的影响带动下,该区重大项目得到高位推动、高效推进。上半年,全区开工建设项目118个,开工率达90.08%,完成年度投资165.23亿元,获省政府通报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